close

與黃董的晚餐  

 

第一次認識董A就上手

很多在創業的人,或是未創業的人,都非常想要認識、遇到貴人

但是看了市面上這麼多書,卻沒有一本在教你如何認識貴人的。

我在這邊簡單分享一下跟這位董A如何認識的過程。

 

PTT創業板非常好用

前幾周,我為了替LEVA招商,因此便在PTT創業板上

,PO文想要尋求包包工廠,順便分享了一下自已這兩三年來的創業經驗。

沒想到過了幾天之後,就收到一位版友的來信,信的內容是這樣的

 

teric 的站內信  

 

我收到之後,便與他接洽,想說:「分享一下,聊聊天也無訪嘛。」

 

第一次碰面,我們約在台中秋紅谷的水舞饌餐廳

董A的朋友跟Teric先到(上圖中寄信給我的少年)

Teric看起來很穩重,我還以為他比我大,沒想到只有80年次而已

董A的朋友叫做鄭先生,看起來就是一副:

「哇金酣滿公衛,但洗哇金洗載」(我不太會講話,但我很實在)

的老實人個性,聊了一下才知道他跟我一樣都是南光中學畢業的。

立刻改以學長學弟稱呼,場面壓力頓時輕鬆許多。

 

 

想做電商,勸你不要

 

簡單的聊了一下,才知道他們也想要走電子商務,

而且是想要走綜合型的電商

何謂綜合型的電商:簡單說就是百貨

一般電商有分為服務型電商、特色型電商、跟百貨型電商

服務型電商如:美國的zappos、uber、airbnb

特色型電商如:台灣的pinkoi

百貨型電商如:pchome、momo等

 

我一聽到他們想要做綜合型的電商,差點沒有把嘴巴裡的水吐出來,

為什麼?因為依我現在做LEVA的經驗,跟觀察下來。

現在要做綜合型電商根本無疑是自盡一條路,

「每間背後都是上市公司,光廣告預算,

可能就比你們公司的資本額還多了。」

當然我不可能直接跟他們這樣說,

要遇到貴人很容易,但要把貴人留住最關鍵的就是你的人格特質了,

所以我很委婉的分析給他們聽,建議他們不要做,

如果真的要做的話,可以多看看或是多研究再下決定。

 

黃董A現身

時間到了六點半, Teric放下手邊的電話說:

「董a來了,我先去接他一下。」

過沒多久,一位矮小精壯的中年人走了過來,

我馬上從座位彈跳了起來,並跟董a打聲招呼

董a:「你好你好」一邊說一邊跟我握起手來。

 

很輕鬆的商業晚餐

 

董a渾身散發出來的感覺就是一個實業家,

晚餐時候聊了許多我經營網拍跟經營LEVA遇到的事情

他都非常一針見血的點出營運面的問題,

實在令我這個晚輩佩服不已。

言談中,董a也有聊到他想要給年輕人創造一個舞台,

也可以順便讓他兒子女兒磨練一下。

就這樣閒聊到九點多結束。

 

會不會有第二次飯局或是合作的機會呢?

我們都不知道,不過第一張照片,

就是第二次飯局,在新營家樂福的西堤牛排(董a請客)

我跟LEVA的技術長,Den前往新營工業區拜訪董a,

會中我們聊了什麼呢?

下回揭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o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