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次前往黃董公司"閒聊"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左:工程師den 中:黃董公司Teric 右:黃董公司 鄭大哥

 

 最近跟黃董這邊還滿密切聯絡的。我就先連載趕一下這邊的進度....

 

奇妙的緣份

上次跟黃董在秋紅谷吃完飯後,大致對雙方有個了解而已,

黃董這個人,不虧是從16歲就進家裡工廠工作的人。

跟之前遇到的金主很不一樣,完全散發出一個實業家的感覺。

黃董也叫我們找個時間到他們工廠看看,

說他們最近也想要架網站系統。

於是過幾天,我就跟Teric約好時間。

我跟den找了個時間下去新營工業區拜訪他們,

跟他們交流一下我們這邊做網站的經驗。

 

不要看辦公室小小的,人家工廠資本額也好幾千萬,

 

是做工業用冷凍設備五六十年的傳產

 

 

相談甚歡

與黃董的晚餐  

 

我跟den兩人就這樣坐著客運,從台中下去拜訪黃董一行人,

這也是黃董第一次跟den碰面,雙方都相談甚歡。

一路從下午聊到晚上九點多,董a對台日混血的den,

似乎也很是欣賞。我們閒聊了很多,從經營的理念到生活的價值觀,

跟這位長者激盪出很多火花,也受教很多。

最後黃董還開車到我們到客運站,陪我們等到上車了,他們才離開。

一點架子都沒有,讓我們這兩個晚輩,頓時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~

 

投資或合作?

其實當初Teric在ptt創業版上找我時,

就有說好他們其實想要跨足電子商務,

但是要投資還是要合作,都沒有講的很明。

黃董那邊,雖然多次一度想要投資我們這邊,

不過他也一直強調一個觀念

「要合作嘛,就是雙方先當朋友,先聊聊。

確定雙方觀念都差不多,再來談其他可能性。」

我跟den的想法,也比較偏向順其自然,

雖然,LEVA很缺資金,

但我們也無法保證拿到資金之後就可以突破現況。

就這樣過了幾天之後...

原本以為雙方就這樣順其自然,不過..

 

黃董的來電

在上禮拜六,也就是5/9號,晚上九點多我接到了一通電話,

「喂,我是XX公司的黃先生」

我一聽,驚訝了一下,這不就是黃董嗎,居然親自打電話過來

「黃董你好,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是這樣啦,我明天要跟一個風水老師去看我朋友的工廠,

想說下午順便去你那邊幫你看一下,你下午在嗎?」

「在阿,不過因為我們這裡是住辦,有其他室友在,

能不太方便。而且我之後有考慮先搬回台南一陣子。」

「那中午一起過來吃個飯吧,我找我兒子一起,介紹你們認識。」

「好阿,那黃董就明天見了。」

「那個江先生阿,看他有沒有空,也一起過來吃飯吧,

就約我們上次秋紅谷那間餐廳就好。」

「沒問題,我再跟江先生確認時間。」

 

秋紅谷的午餐

隔天我跟den兩個人,騎著機車前往赴約,一到現場,

黃董已經比我們先到了。

簡單打個招呼後就入座用餐。

這次我們也在閒聊,

聊的方面比較偏感情問題跟如何慎選合作對象避免小人。

聊著聊著,董a說

「你如果要搬回我們新營那邊,

那倒不如就到我們永康的新辦公室來就好啦。」

(董a他們在永康有新工廠,以及新貿易部門的辦公室)

我想了一下,或許可以,不過這是否也代表我們即將合作,

或是純粹只會一起辦公而已。

誰都說不清,

畢竟我跟den都有另外一個非常想做卻礙於沒有資金的創業計畫

[PIT]

在我們都知道LEVA都必須要長期抗戰的前提下,

我們打算近期啟動[PIT]的計畫

正好想要找人投資而已,黃董就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。

這是否是緣份,或是運氣到了?

我們過幾天會再度前往黃董公司拜訪,或許就會見真章了。

 

後記-你相信命運嗎?

年輕,會覺得拜什麼神?好笑!拜神還求籤?

「哈哈哈,笑死我了,這人也太沒主見了吧。」

不過隨著年紀增長,遇到許多不管你再怎麼樣,

也無法突破的挫折,我漸漸體悟到,

人,不是想怎樣就能怎樣。

「有能力只是創業的基本,會不會成功,

運氣跟命運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。」

任何事都是,不只有創業是這樣。

不信嗎?不然你創業看看就知道了。

我先去旁邊泡個茶點個爆米花。

你加油阿

 

arrow
arrow

    go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