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往黃董公司的路上  

要被載去哪呢?當然是那個地方阿............

 

募資計畫

 

話說,由於近期LEVA的瓶頸遲遲無法突破,我跟DEN也想要一邊

長期抗戰的同時,一邊嘗試其他可能性。這個可能性,

就叫[PTI]至於這是什麼個玩意,稍後會做解釋,

有興趣的可別錯過。但是假設要啟動這個專案,我本人粗估

大概需要150-200萬的資金你說要怎樣募資?

剛好本人有過幾次募資經驗,雖然說上一次募到100萬,

月領五萬的事情後來慘賠,但...咳..那已經不重要了。

重要的是這次,能不能說服黃董拿出200萬來投資我們。

 

 

何謂PIT?

 

PIT初次概念說明會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右上:DEN     右中:黃董     右下:Teric       左:鄭經理 

 

這次的簡報呢?是在黃董公司二樓,由den主講,我則在一旁擔任

助手的角色。那麼,來跟大家解說一下何謂PIT

PIT:Personal International Trade

相信大家都有想要找一樣東西,結果找不到哪裡可以買的困擾對吧

尤其又以其他國家有,台灣沒有賣的產品為大宗,

而一般要獲得的方式就只能找代購或是朋友出國的時候

請他幫忙帶回來。不過這樣方便嗎?

 

PIT要做的,只要三步驟

1.拍照或上傳你想要的商品

2.填寫相關品名或型號

3.馬上就會有人報價給你

 

由於我們的觀察下,初期以台日為營運據點是較佳的選擇,

為什麼?

因為日幣貶,台灣人非常瘋狂的從日本帶東西回來,

水波爐、免治馬桶、零食、美妝甚至還有60吋大電視

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飛過去,而不請當地人直接寄給你呢?

當你拍照上傳後,馬上會有不只一個當地人報價給你,

你只要按"確認"之後,就可以成交!就算不會用日文也可以

請日本當地人幫你寄夢寐以求的產品過來呢。

 

 

募資失

 

(想也知道沒那麼順利,都那麼順利的話錢都給我募就好啦)

在我們跟黃董簡報完畢後,黃董的意思語帶保留,我們雙方也往來溝通

了好幾個小時,最後確認黃董並沒有這個興趣(或者說是意願?)

但這個計畫仍然會在我們的心中有朝一日,

希望能夠將PIT實作出來。

嘿,你說我都講光了不怕被抄嗎?歡迎阿~我這可不是在推人入火坑,

絕對不是,請千萬絕對不要誤解我是推人入火坑。

歡迎想要實作的有為青年,與創業布魯斯聯繫,

我們有完整的計劃書與執行概念。當然,要自己偷偷做我們也很開心,

畢竟能夠使用到這個服務,才是我們的重點。

 

點子不值錢

 

本人在台中創業圈小混了一陣子的經驗體認到,

點子真的不值錢,創業圈前輩洪大倫(常受他的指導呢),

也曾經闢過一篇文章,專門講為什麼點子不值錢。我在這簡單總結一下,

點子為什麼不值錢,因為執行力才是重點,說說很容易,

想想大家都想的到,但真的要去執行,除了自己要有那個能力之外

更要時機與運氣的配合,還有人和,也就是我們所謂的

內人(團隊)與外人(貴人或小人)<=是我自己掰的請勿亂引用。

缺一不可。這就好像,你想去單車環島,有健康的體力是一定要的,

再來是你準備多少錢?準備怎樣規劃?有辦法一路都很順利嗎?

最後可以成功的平安回來嗎?或許想創業的你,

可以先去試試單車環島,你就知道,

你規劃的跟你遇到的會不會一樣了。

 

補充:LEVA近期狀況

 

我們大概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,近期打算再嘗試下一個解法,

看能不能突破現在的僵局。解法是什麼?拭目以待不會,

不然你要幫我解喔

LEVA粉絲團在這,關注一下就知道啦。

arrow
arrow

    go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